加入/更新-- UGAA--2024年度會籍

請各會員注意,本會將於下次發佈訊息開始,只有在本會會員名單內(即新加入或已更新2024年度會籍)的會員才會收到本會資訊,請仍未加入本會或更新2024年度會籍的會員/同事,從速更新會籍,一經確認,本會會立即將會員電郵加入到本會電郵名單內。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UGAA 跟進泳池及體育館人手事宜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
馮程淑儀女士
署長閣下 :
請參閱下列本會與人事編制組關於東涌游泳池三級康樂助理員替假的電郵。
本會對部門仍以敷衍及官僚的口吻回覆非常失望 ! 按現時東涌游泳池的人手編制,只有兩名三級康樂助理員分別擔任上、下更池面主管,並沒有人手替補以上兩名三級康樂助理員的日常例假與公眾假期補假的基本人手要求,人手編制上明顯有所缺失。本會從2010年8月31日與部門例會中已指出東涌游泳池人手編制不足,要求檢視,而此議題在其後的例會及本會多次發出與部門商討的電郵中不斷重複。
現實的情況是由於欠缺替假人手,泳池的更份主管在池面三級康樂助理員例休及放取例假時(吉更),須放下整個泳館的管理而往池面擔任替補工作,場地同事以「自負盈虧」形式運作,有同事甚至因替補安排而未能放取以達上限的例假而流失應享有的假期福利,部門仍然以『在有充份的理據支持下,部門會考慮按現行機制爭取所需資源以開設新職位』的不負責任敷衍回覆,實令人沮喪! 當中可有存在人為失當 ? 更甚者,上述的回覆等同說明,部門可接受一個對外開放不符合基本安全的泳館。
本會一向以開誠及合作的態度與部門溝通,反映前綫康樂助理員主管的實際困難及情况,從而改善對市民的服務。部門在替假人手編制及安排的既定制度在何時開始以「自負盈虧」形式運作 ? 在事件中前綫各級康樂助理員要承擔最終的人手不足惡果,但對上的管理人員可有責任 ? 部門一方面不斷在新增收費場地增加上層管理人員以期望改善對市民服務的同時,在前綫提供第一層服務的康樂助理員及文書人員連最基本人手的要求都達不到,本會不禁要問 : 是資源錯配嗎 ?          
本會期望署長能深入了解東涌游泳池的人手短缺情況及盡快協助解決,以舒緩同事的壓力及確保泳客在一個安全的泳館中暢泳, 謝謝 !

江偉東
政府康樂助理員工會 主席

1 則留言:

  1. 主席你好。有關上述給署長的信函,標題為『UGAA跟進泳池及體育館人手事宜』,細看全文,有關『泳池』等字眼近有十個,而『體育館』一詞,除標題外,實難找到蹤影,內容更與『體育館』無所關聯,大有借花敬佛之嫌。
    體育館營運時間長,眾所周知,更甚者,年中無休,多年來體育館的AA替假不足、請假困難及『吉更』的情況,實是常見及廣泛;再說『五天工作的安排』這個問題,體育館在基本人手資源不足下,一日未解決,『五天工作的安排』簡直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而體育館的AA更是被遺忘的一群。
    UGAA唯一一個歷史悠久代表康樂助理員職系的工會,多年來代表職系發聲,爭取權益,功績不少,但方間亦流傳,這個只是代表高級康樂助理員的工會,無SAA崗位的團隊,如泳灘、體育館、運動場及苗圃等,工會的關注寥有所及,在上述給署長的信函中可見一斑。一個泳池沒有AAIII替假便大做文章,無SAA統領的全區多個泳灘或體育館,也沒有AAIII替假或替假不足,更甚是屬於泳灘的AAIII,被有SAA的花園部據為己有,向工會反映了,又如何?有兩期『泳管』,卻無隻字『體育管』,可有偏頗?

    回覆刪除